小时候的冰川双子

早在冰川纱夜还不懂事的时候,邻居们都在为她们——纱夜和日菜,这一对双子的相似程度惊讶。纱夜的小脑袋就在想,是不是只要和日菜一样,就可以成为让别人感到开心惊讶的存在?于是有一段时间里,除了部分处理事情的方式不同,冰川纱夜与冰川日菜的重合度很高,亲密度也都很不错。

冰川日菜生来就很喜欢这个和自己长得差不多的大姐姐,和邻居惊讶的表情一起都很有“噜~♬”的感觉,所以也在开心的贴着纱夜。


在冰川纱夜知道了,“作为姐姐要比妹妹更出色后”这样的话语后,开始暗自决定要为自己的妹妹做榜样,努力,坚持,母亲常说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…这样的鼓励的话,她也严格的要求自己的坚持下去了。——可是,身为妹妹的日菜,却可以轻松的就做到那自己苦练许久的事情,人们的目光自是都被那叫做天才的妹妹吸引了过去。……

身为姐姐,应该有的比妹妹优秀的形象……


纱夜只是咬了咬牙满是不服输的气势,加紧时间练习,没关系,只要这样下去,我又可以作为一个优秀的好姐姐,成为被爸爸妈妈阿姨叔叔夸赞的对象…。要为日菜做好榜样……



那时候的冰川日菜又哪懂这么多呢,她只是看着姐姐在做这样的事情,很有“噜~♬”的感觉便也上手尝试了一下。——随行的叔叔阿姨都为她鼓起了掌!~天才,好厉害这样的赞美络绎不绝…原来表演是这样噜~♬的感觉吗,冰川日菜的大眼睛像是太阳一样闪烁,满是享受这份感觉…


“为什么…,明明日菜才是晚出生的妹妹吧,为什么日菜会比作为姐姐的我还要厉害”…。冰川纱夜暗自鼓起了脸颊,哪怕是小手起了茧也在努力的练习着,练习,练习,终会有一天,会成为那个印象中的优秀姐姐的。




——不可以。

冰川纱夜终于意识到了,有些东西是天生注定的。有些东西是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的。在那份属于自己的闪耀不知多少次被名作“天才”的烈光盖过了去。奇怪的感情在影子下滋生开来,不是没有缘由的,而像是一开始就注定好一样——为什么作为妹妹的她会比姐姐我优秀…为什么一直以来的努力在她的潜资面前都像是纸张一样不堪一击…


说到底冰川日菜为什么会这么天才,为什么她是我的妹妹。如果她不是我的妹妹,我根本可以像是别的独生子女那样不用负担的活下去!或者说——只要她不是天才,没有那让人讨厌的潜力,我的光辉也不会被掩盖过去,像是这样被人暗地里嘲笑…

“冰川纱夜嘛?啊我知道,她的妹妹可厉害了呢。”


为什么就连自己都必须要被她绑定着?



天才,天才天才天才天才天才……只是因为你是天才,我的努力就不值得一提了吗!?



冰川纱夜有史以来第一次,狠心摔烂了和妹妹一起养育过不少花朵的花盆。被父母责备也只是低下着头,掩盖着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的事情。



她留了长发,这样就不用再和冰川日菜一个形象。提到自己的时候也就不会再联想到她了。她收起了对冰川日菜名字的称呼后代表亲密的ちゃん,是作为姐姐的一种成熟的标志——她是这么想的。实际上是带着这个后缀会有一种很亲密的感觉,谁又会想和那个用天资践踏我所有努力的日菜亲密!…她开始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,是作为姐姐的一种成熟的标志——实际上,她还只是想着,只要再努力了,就一定会超过她。


但是已经不是作为“要成为日菜的榜样”,而是…“要把冰川日菜的那副令人讨厌的样子好好的击溃掉!”





这样的,扭曲的念头

评论(1)
热度(54)